【彰化‧鹿港喜宴辦桌】樂在廚中,創造幸福好滋味,宴客好選擇-錠南美食

 

image002.png

 

周末表哥找我到他們公司的新廠落成辦桌吃尾牙,就想說跟去湊湊熱鬧吃頓好料的,而去年也跟表哥去吃過,感覺氣氛不錯,反正周末沒事所以就跟著去囉~~~       

image004.png

表哥上班的公司規模挺大的,所以公司也辦了不少桌,到場之後就看到宴客現場人山人海,大家齊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地熱鬧的不得了,而且宴桌最前方還有一個大舞台,會場整個就是精緻高級又不失溫暖和諧,比去年辦得還要好,於是我就問表哥說這次找的辦桌廠商是不是比較好,表哥說:「沒錯,這次好像是找鹿港很有名的錠南美食包辦的!」,聽到是有名氣的美食總鋪師來辦的,就趕緊拿菜單來看看有甚麼好料。

image006.png

看完菜單沒吃早餐的我肚子都開始叫了,鮑魚、魚翅、人參、羊小排…等,還有帝王蟹啊!!!整個就高級得過分,辦桌也能吃到皇帝級饗宴啊!雖然品嘗過才能下定論,當光這食材就已經夠勁爆了呀,我肚子餓得叫到隔壁桌都聽到了…

image008.png

不過因為剛開始,菜也都還沒上,只有先吃基本盤炸湯圓跟滷豆干來止一下飢。趕緊夾了塊滷豆干一口咬下,那個香味在嘴中四溢,卻又不知有滷汁的味道,還留下豆干的根本味道,吃完豆干就發現這不愧是鹿港有名的美食外燴,從這基本盤就能感覺到他們煮的東西真的不是蓋的,讓我更期待他們的美食到底有多美味了!

image010.png

image012.png

於是嘴邊吃著湯圓、豆干,眼睛看著公司安排的俊男美女的精彩節目,心裡等著美食上菜。等沒多久那第一道菜就上桌啦~~~

image014.png

一開始端過來時怕湯溢出來,所以包著保鮮膜,上桌後服務員把保鮮膜拿掉,整個香味隨著被拿掉的保鮮膜四溢而散,剛剛吃了點基本盤沒有再叫的肚子,就像跟這鍋雞湯打招呼一樣開始響了。二話不說拿起湯匙用了隻雞腿再把碗盛進滿滿的雞湯,趕緊咬了口雞腿,那帶著一點點嚼勁但沒咬兩下就細細地化開了的雞肉,入口即化啊!!!再搭配那香味撲鼻的雞湯,用舌頭品嘗那雞肉纖維跟雞湯的完美融合後吞下,口水也隨著這口雞湯不斷的溢出在口中,這就是美味呀~~~~~~又趕快的吃了幾口,這時來不及盛第二碗,菜又端上來了!

image016.png

 生魚片上場囉 登場!!!

原先在菜單上看到這道菜,只覺得就只是沙西米,但上菜之後發現除了那毫不吝嗇的滿滿鮪魚生魚片外,還有沙拉鮑魚高級烏魚子還有Q彈的魷魚,這根本超級豪華!!!吃生魚片最怕不新鮮,夾了塊鮪魚起來看了一下,肉質不但鮮紅、味道新鮮、油質更是均勻分布,趕快沾了哇沙米放進口中細細品嘗,感動得淚流滿面啊~

image018.png

再來吃到的是這道:油蔥石斑魚

老饕們,是不是覺得跟前兩道比較起來感覺比較不起眼?那就你就錯了,雖然前面吃了兩樣菜,但那麼好吃的美食卻搞得我越餓,所以趕快夾了吃一塊魚肉,清蒸前先過油,把魚的本質精華鎖在魚肉裡,然後再清蒸,甜美綿密的魚肉還帶著點酥脆,口感味道都是一百分!

image020.png

是不是跟我一樣看到這四樣菜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跟大家來介紹一下:左上這道菜是清燉饌魚翅,右上這滿盤大蝦就是鹽燒海大蝦,左下這道擺盤精緻的是手卷鴨米香,而右下這鍋呢就是龍膽海鮮鍋

 

那口感脆軟口味甜美的魚翅,不用加入提味的香菜及提升口感的蘿蔔絲就已經完美!而那海大蝦不用講,各位老饕們看了就知道這食材多麼實在,肥大鮮美!不愧為大蝦!而那擺盤精緻美觀的手捲和米糕,手捲我們常常都能看到吃到,所以我要推薦的是那米糕!去骨的鴨肉加上麻油老薑爆香,拌上香Q彈牙糯米,那個難以忘懷,你品嘗過就知道了!

 

至於那龍膽海鮮鍋,不要說用看的,光聽名字就知道這道菜很厲害,為什麼是龍膽呢?我聽隔壁桌的說才知道,原來那一塊塊大塊的魚肉就是龍膽石斑魚啊!不要吃米不知道米價,為什麼我驚訝呢?因為龍膽石斑魚因為價格較貴所以一般都是切片在賣的!而這鍋裡面每一塊都大大塊的,你說這食材是不是很實在!當然那好滋味除非你自己來品嘗,不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用言語來形容這種讚啊…

        你以為這總統級美味到這裡就結束了嗎?錯了錯了~~~

別忘記了我們的重頭戲 帝王蟹 !!!

image022.png

這道焗烤帝王蟹,看那一根根粗壯的蟹腿,不愧是帝王之蟹,蟹身都跟我的臉一樣大了!剝出一根豐滿的蟹腿肉狠狠咬一口,奶油香襯托著鮮甜紮實的帝王蟹肉,完美的搭配讓我吃著帝王蟹體驗著帝王的享受!好的食材更有好的廚藝,這不是美味甚麼才是美味呢?

 

還在煩惱宴客不知道要找哪家來辦嗎?錠南美食肯定會是你們的好選擇,你能想像他們的美味讓我今天回想起來都還是邊分享邊流著口水嗎?吃完午餐還不到兩個小時,我肚子又開始餓了呢!

 

上次我吃完之後都決定後年跟女朋友結婚也一定要找他們了呢!你們還等甚麼呢?好東西不多說,你們試了就知道!怎麼聯絡?莫慌莫急莫害怕,下面有他們的聯絡方式~~~

image024.png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錠南美食

電話:04-7702612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麥厝村50-9號

網站:http://linker.tw/food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9%8C%A0%E5%8D%97%E7%BE%8E%E9%A3%9F-1411577182403761/

 

arrow
arrow

    linker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