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柚子要來分享我的朋友-盈盈的故事,這是之前盈盈很推薦的兒童牙醫,這間牙醫診所是身為牙醫助理的盈盈覺得可以把孩子放心交給他們的一兒童牙醫診所喔!怎麼說呢!讓我們娓娓道來,盈盈是這麼說的.......

 

01.jpg   

 

(以下為盈盈的故事)

 

    這裡是工作的地方鑽石牙醫診所雖身為牙醫診所的助理,但盈盈我自己的小孩跟大多數的小孩一樣,是標準看牙會超激動的那種小朋友,之前帶去過幾間診所,即使是自己工作的診所,完全沒辦法配合,最後往往只好用小孩專用的束縛椅綁住,勉強完成治療,每次看完牙醫都像打完一樣筋疲力竭的,以致於後來雖然知道小孩的牙齒已經又壞了不少顆,卻也隔了很久沒再看牙齒...

 02.jpg  

 

    後來盈盈我換到鑽石來工作,遇到這邊的兒童牙醫師-巫桂寧醫師,跟她說我女兒的情形後,聽巫醫師的見解與想法,我決定帶女兒來這邊試試。
  將女兒帶來診所後,她先在候診處的遊戲區玩,雖然玩得很開心,但輪到她看診時,她一看到診療椅便開始哭鬧掙扎不願意看牙醫,本來我是很阿莎力的告訴巫醫師說「直接綁起來看吧!反正她之前都是這樣看」,但巫醫師說這不是她的作風啦!巫醫師通常一定先試過各種方式誘導,除非小孩是超激動且已把耳朵關起來什麼都不聽,否則巫醫師不會在第一次就搬出束縛椅。由於在這邊工作時看過巫醫師搞定過超多比我女兒還難搞的小朋友,於是我就聽她的,先不綁,先試著說服她上診療椅再說吧!

 

03.jpg   

寶貝在遊戲間玩的不亦樂乎

 

 

    可能是這邊環境較溫馨,加上巫醫師就是有股親切的魔力,又願意讓家長陪著上診療椅,沒想到我女兒竟然乖乖在診療椅躺下了,這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一大進展了!(雖然一開始在診間外還是有先哭鬧一番),上診療椅後醫師開始給小朋友鏡子,告訴她會用哪些工具,讓小孩多了些好奇與安全感,醫師也先裝個小毛刷在機器上(就是平常大家看到在鑽牙齒的那隻機器)轉給她看,並在牙齒上刷個幾下。剛開始我女兒不免又開始哭且身體扭動起來,搞得我很緊張,但巫醫師仍然鎮定的安撫她,但醫生不只有軟策略,其中也包含哄騙小孩說兇叔叔要來了,再哭叔叔罵人之類的!以多重管道進行!

 

04.jpg  

 

    就這樣在軟硬兼施,雙管齊下的策略中,我女兒的哭聲小了,不過為了不一次嚇到小朋友太多,所以在教她認識這些工具之後,就先讓她起來了,並和小朋友約定下次再來「玩」,再看清楚並認識工具盈盈覺得這樣的策略蠻棒的,因為之前寶貝可是非常掙扎的阿!以前只要看到機器一轉,也跟著超激動整個人快翻到治療椅下,但是現在寶貝覺得好像出來玩一樣,整個沉醉在遊戲世界裡了,讓盈盈的心理鬆了一口氣,因為寶貝已經有辦法在不被綁的狀況下讓醫生檢查並使用機器了,最神奇的是我問她下次還要不要來給醫師阿姨「刷牙」,她點點頭說好!真是史上頭一遭。



 05.jpg  

 

好不容易逃離診療椅,正目不轉睛的挑著禮物呢

 

    接下來的幾次治療,雖然每次上診療椅前免不了還是先掉幾滴淚,但已經進步到竟然都不用五花大綁了,盈盈接下來每次都是像照片那樣陪著坐,一方面寶貝比較安心,另一方面盈盈也可以清楚看到她接受了哪些治療。巫醫師是以她過往專業的經驗,分析出每個父母跟小孩所需要控制的方式不同,通常看診一兩次她就可以分析出小孩個性,告知父母之後可能要採取的方式,像有的比較倔強或依賴父母的小孩,家長反而是會被隔離在外的呢!

 

06.jpg   

 

    目前盈盈我的女兒已經完成治療,她甚至拔掉了所有前牙殘根,然後做了副小朋友的義齒,整個人改頭換面,也讓超愛漂亮的她終於有了漂亮門面。現在常常跟同學們炫耀她雪白整齊的牙齒,也順便說自己看牙有多勇敢!

07.jpg   

↑假牙製作前  前面四顆門牙都沒了

 

    巫醫師真的幫我解決一項煩惱,還有許多跟我一樣原本對於小孩看牙超頭痛,來到這裡,都覺得像放下心中大石頭, 雖然還是有少數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哭的呼天搶地的小孩,但我看到巫醫師總是用加倍的耐心、更多的辦法順利替小朋友們完成治療。

 

 08.jpg  

09.jpg  

 

↑假牙製作後,有門牙可用了,愛漂亮的女兒超開心的

 

    很慶幸我在這邊遇到巫醫師,我們這些助理也都已經跟巫醫師默契十足,對於激動的小孩便採取速戰速決的策略、「快、狠、準」原則,以便減少小朋友更長時間的折磨。能遇到巫醫師解決我女兒的牙齒問題,真的很幸運!

 

    讓盈盈我覺得一定要推薦這麼體貼,為病人著想的醫師,讓更多為了寶貝牙齒煩惱的媽咪知道!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巫醫師目前就只在南投跟彰化看診!其他縣市要跑遠一點否則就沒有機會啦!

 

 

 

 

 

 

 

 

 

 

巫桂寧醫師 現在看診處

群欣牙醫診所-兒童牙科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里中正路1217號 

電話:04-7278188

http://www.starsdental.com.tw/index02.php

鑽石牙醫診所(南投分院)-兒童牙科

南投市中興路 566 (家樂福後門)

049-220-5666

http://www.diamond-cny.com.tw/pedodontic.htm

 

arrow
arrow

    linker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