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豬腳】彰化美食小吃『米糕成』。三十年的和美道地的傳統滋味。米糕、豬腳、燉露湯超好吃啦!!

image001.png

小樂我今天來介紹彰化的三十年老店給大家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不能只有我知道阿

你們也...      道!!!!

 

昨天跟同事從台北出差回來,一路上,我們兩個拼命的喊餓(╥﹏╥),差點餓昏在車上,想到朋友說彰化有一間很好吃的豬腳米糕,所以決定忍到彰化再吃。

image002.png

朋友跟我推薦的這間就是「米糕成」拉,大大的招牌,寫著三十年的老店!!!

害我都迫不及待了

image003.png

image004.png

光是看到桌上一大鼎的豬腳,就讓我垂涎三尺了

衝著米糕兩個字,和招牌的豬腳,當然是要來吃米糕跟豬腳囉!

image005.png

牆壁上原來有米糕成的新聞報導,沒想到賣豬腳竟然就可以還上千萬的債務。

好狂阿!!

我跟我同事的美味中餐,終於來拉!

image006.png

我點的是豬腳中段、米糕和一碗頭髓湯

米糕吃起來非常的Q彈,上面加了我最愛的蒜泥、香菜跟肉燥呢

讓我吃完又想吃一碗,至今都回味無窮阿。      

 

image007.png

 

這中段吃起來超不科學阿,色香味俱全!!!

中段為瘦肉居多,膠原蛋白較少,但對我這豬腳控來說,根本完美阿!!

果然是米糕成的招牌之一!!

 

image008.png

                          

喝頭髓湯時,發現跟外面賣的湯口感不太一樣,一問才知道它們的是頭髓湯,外面的是龍骨髓湯,用的部位不一樣,而且頭髓湯是用豬腦下去用中藥調製,比起外面的店家喝起來更沒有腥味,它們家的頭髓湯,吃起來很像豆花很軟很綿密。

image009.png

再來介紹我同事的點的

肉燥飯、豬腳蹄跟草菇肉絲湯

 

image010.png

這豬腳蹄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

我好奇問老闆說豬腳蹄跟中段有甚麼不同,

老闆說豬腳蹄因為是運動部位之一,所以含豐富的膠原蛋白,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特別軟Q,可是店內必點的超人氣美食!

image011.png

 

老闆引以為傲的招牌湯之一,草菇肉絲湯

喝起來有很補身體的感覺,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是用薑母和麻油提味,難怪喝起來這麼補身體的感覺,而且裡面很多料,尤其是他的草菇,吃起來比其他菇類還甘甜。

image012.png

 

 

附上小樂我跟同事吃的,滿漢全席的概念,沒辦法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太餓了,就多點了一碗蒸蛋湯跟地瓜葉

image013.png

                                 

這碗蒸蛋湯,其實就是湯的茶碗蒸拉,吃起來像豆花那樣綿綿的入口即化,裡面也很多料,有柴魚片、香菇等等…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
\(//∇//)\     

image014.png

  

今天吃的超滿足的>\\\\\< 決定打包回家XDD
老闆說看我們吃的這麼開心,他也很開心,他們有提供外帶,而且很多人會買它們家的豬腳去送禮,軟Q好吃,拿去送人大家都說讚呢!不過記得事先預訂,所以我只拍到盒子外觀!哈哈哈

 

老闆說豬腳有個特殊習俗,逢遇大朝年時,出嫁的女兒都會買豬腳給母親吃,代表長壽的意思。下次要是我結婚,我要把這個故事分享給我老婆知道,讓她孝順一下。

 

PS.老闆說外帶的豬腳,如果要3天內吃完,建議冷藏,如果是長一點的時間才吃,建議用冷凍,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只能保存12~15天。

至於解凍方法呢!老闆說,用電鍋跟微波爐,

他們不建議用火的方式,像是瓦斯等等,

因為用火很容易骨肉分離,就吃不出原本的美味了喔!

image015.png

它們家的豬腳超~~級~~軟~~Q 一定要去吃!最後附上一張名片台下一鞠躬

 

 

店家資訊

店名彰化米糕成

電話04-7620922

地址彰化市中華西路490之1號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BD%B0%E5%8C%96%E8%B1%AC%E8%85%B3%E7%B1%B3%E7%B3%95%E6%88%90-1026624300722558/?fref=ts

arrow
arrow

    linker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